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放大自我,自我於自由之不得的掙扎;若是往山裡去。161024-161031 weekend

Up to 3742佈展恢宏大度,幫Samsung擦亮招牌。

華山@Up to 3742

透過一團騎士東征般行往玉山之路,包含影像、文字、音樂、行腳,表達登山之徑見山之大,足見自我渺小。這網路社交發達當下,那無數「看我看我」令人疲乏密集炮轟之下,山野寧靜充當心靈防空洞,迫不急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


編導陳俊霖自2009年處女作《一頁台北》後,再度交出驚喜之作,演員表現均見突破以往,美中不足之處,是作為主線已婚男同志偉中(任賢齊飾),成功消除任以往陽光男孩形象,藏進中年微發福公務員模樣底下以外,卻異男行為多於同男,毫無說服力。

配角們表現精準流暢,情緒演繹如舞台劇般真實連貫一氣。

偉中妻子阿鳳(范曉萱飾)結婚九年育有一子,卻說不出與丈夫的隔閡,壓抑陰鬱有個安穩的家,卻從來不識得自己的丈夫。非常動人。難以想像她是怪女孩范曉萱。

婚攝張添財(柯宇綸飾)揮灑自如是個有情有義有血有淚的同性戀,身段軟弱,演來入木三分。太過突出顯得,令人難捨主配角之分了。

故事裡偉中同性愛再度敲門,驚見丈夫移情別愛的阿鳳,一語道破一周一次的大賣場採購,幾十款衛生紙間的取捨,即是愛情殺手的Mandy;陳導刻劃當代城市愛情苦,雖不深有見地,卻有建樹。

_____________________


[閱讀59]這一天過得很充實(Laura Vanderkam,今周刊,2014)。

生活不會等我比較不累不忙時才開始,因此預先對周末規畫有個底,讓自己採取積極地休息,更能獲得休假的效果。

在早起做個晨型人方面的建議,則是善用早上時間,在無人打擾的早晨時光,完成「重要但不緊急」的事,諸如①管理生涯策略、②管理家庭與社交關係、③培養自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小書房@泰國電影產業發展與創作現況/謝以萱(東南亞電影觀察者、臺灣大學人類學碩士)。

謝曾在BIOS網站書寫曼谷木構老影院等,今日一見真像挖到寶,談泰國電影如此偏門小眾,卻由捨荒的人類學家口中撿到。

泰國政府自2008年修改1930年第一部電影法後,企圖扶植電影為文化輸出產業,卻不見輸出單純自爽。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卻是泰國電影獨立製片的開端,可惜卻無法百花爭鳴,政府審理仍然存在黑箱與「保護國內安定與種族和諧」的天條。

唯一令人驚喜的影人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優秀的編劇作品包括《愛在暹邏》(2007)導演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三段式電影《擁抱幸福,擁抱愛》(HOME, 2012)中第三段婚禮的抉擇編劇、《下一站,說愛你》(BTS, 2009),目前仍活躍值得期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網路傳言,台北第一白切雞,肉質極彈牙,鹽水過得適當,一早開賣中午即完售,隨即收攤。除了雞也有豬,下回試試。圖為套餐120元,值得。

松山 透明公園@時 紀 - 聯合影展。或許沒參與到開幕時頭一檔,徒留下遺憾。這一檔,真的不怎麼樣,空間也好展示也好作品也好,不是創作者的問題,只是策展是二十年前某文化館文化走廊水準,一百元,真的不值。

好思@《de'sign 符號練習》陳建君首次創作個展。工作人員指出,藝術空間裡土台設計,反轉觀點。我道,未見常民走進你殿堂界線既存未破。

也趣@森.Deep Forest | 上原浩子 個展。動畫發達的日本,擬真人物所見多有,上原浩子也是,自比為深山森林裡的苔蘚,血肉為植物所發。

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迎客坊@表演:蜜莉安的詭計 by 黑眼睛劇團。蜜莉安是家僕,全場演員混用不同種族,包含常見台傭印尼及越南,演出中不時交換角色,人人都是家僕台傭,胡鬧鬆散了些。

鄒駿昇真是拼上全部人脈了,眼到手到。

松菸2倉@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國際設計大展。松菸個六館良莠不齊,不知為何來湊數的董陽孜讀衣 時尚X藝術跨界展,以及慘不忍睹毫無建樹的國際城市館。垃圾裡的黃金般則有鄒駿昇策展的臺北風格1館,大膽企圖將圖像以色香味俱全包裝,打開人的心鼻眼。臺北風格2館,則能有於社會設計老生常態(如垃圾桶、公車站牌設計、資源回收等)有了實質成果。世界設計之都是一團爛帳啊…

10/29 台大體育館@Red Bull Soundclash Taiwan。音樂人battle對戰的概念引人入勝,成果則慘不忍睹。魏如萱敗在無法掌握指定曲風(雷鬼、搖滾、Disco)、糯米糰死在唱來如出一轍,不見驚喜。即便草冬沒有派對出任佳賓,也救不了這灘死水。

空總@2016 ADA新銳建築獎。除了中和市民運動中心以外,並無多驚喜,整體預算不足的寒酸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