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140118-140119 weekend

140118

北投捷運站晃一晃:拿到Solo Singer Inner製作的北投地圖,來重新認識一次北投。逛過老街、體驗青磺名湯、再晃到北投市場(北投市場範圍之大)、晃回溫泉路,再尋覓到穀倉再生的拾米屋
跟人產生有趣的對話:
川端康成說,泡溫泉最好的時間是5、3、3、2、2、2」大叔強調,溫5分鐘後休息5分鐘、再3分鐘後休息3分鐘,以此類推。「除了心臟不好、糖尿病以外,要泡到高於脖子」另位阿伯分享。「休息後,去泡冷水,進去後不要動,就不會覺得冷,直到你覺得身體暖起來了。」學習良多,謝謝大家。連泡熱水也是,真的不動就不會覺得燙了。
「我吃矮仔財魯肉飯吃十年了,我老公都說『啊你都不會膩喔』,也可以點白飯加松阪豬,加一個魯蛋跟湯我就好飽了,這樣才六十元。不過不能常吃太重鹹了。」大姐分享,其實我很想多聽她聊聊老公。

每回經過捷運明德站都見到這景色,終於我來了。

適合野餐的地方
明德捷運站@磺溪彩虹健康步道 北投段:搭淡水線十年了,每回經過這段路,總被它的美感驚醒,暫時放下手邊動作。總算來了,流水帶給生活的美無以言喻,下回就來溪邊野餐吧,點也找好了。

北投 明德或石牌站@【女藝會展訊】物‧蟄-吳妍儀,張雅萍,黃盟欽三人聯展:展區也太偏遠,因此經過石牌市場,也算是收獲。

中正 台北藝術村@用我的〈 〉交換你的〈 〉With my < >, trade your < >劉文瑄投影投在電風扇上,融合國畫大家的作品,詩意盎然。

中正 華山 紅磚@蚤物市集:好樣VVG再一作,買到美麗的蠟燭,卻忘了帶走…

140119

永安 美麗永安@甜蜜憂鬱-當代藝術創作聯展:跟之前的作品還沒再拉出新的層次來。

大安 索卡藝術中心@張雍 / 第一個十年:張雍才35歲…
受到影響,下次拍照時,帶本詩集,到想拍照的地方,隨意翻開,就地拍出一首詩

大安 爵士藝術@阿空的視界 - 翁俊卿個展:又一個拍蓮花的。吹皺了池水裡蓮花的影子,美不勝收。高反差的枯枝黑白也很美。
腳踏車擴大的行動力,在八德路邊,形制特別的宿舍

大安 MOT art @盧昉個展 - 「出古入今II:玩轉古畫」:嚴肅地搞笑,過人的技巧與考究。「有些寶藍色,材料是藍寶石,作出來大概一條原本45元的藍色,考究的材料要花上一萬五。」

大安 小路上 藝文空間@ {地層記憶} 鄭森雨 - 服裝創作個展:聽見有人積極推廣自己,主動連絡世界重要媒體(如《裝苑》),這樣真好,年輕人世界是你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