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140110-140112 weekend

140110

課程:東南亞美食DIY:期末聚餐,選擇夥伴真的很重要,就跟交朋友一般,千萬別交待給朋友事情,尤其你不懂得他的能力。自己來,單純又簡單。接著去了新學期,老師們,我愛你們,惠我良多。(*扁額奉上)

朋友生日:過生日究竟是什麼呢?來參與慶生的人,心情是什麼呢?「喔~~生日快樂」然後開始忙自己的,如滑手機之類,等著時間渡過,閃人。真的不懂。我不過勞民生日,傷財不拘。

140111

活動:餐桌計劃 - 山、河、海的對話餐會。算是走完了宜蘭蘇澳鎮這一整條沿海線,以往向來是限制在火車、汽車上,而我也從來沒想過為何社會價值觀形成「喔,那邊好漂亮喔!是那裡啊?」我問。「嗯!真的耶,很漂亮。」家人答。但我們從來沒有因為它美而採取過任何行動,而我也就內化成行為模式。來到餐會地點位於宜蘭縣蘇澳鎮(火車是搭南澳站),如友人所說,真的是「另一個世界」。穿過河谷後,來到一個海岸山脈與海岸間的平原區(充滿農作)。
餐會的設計是美的,卻敵不過天寒雨欲來。

對話:友人是「你不覺得輕鬆聊就好嘛~幹嘛這麼嚴肅,你講得太深了,我聽不懂啦。」對於不試圖嘗試過認真以待,就凡事端出輕鬆一點的態度,試圖評價他人的「過於嚴肅」,我還是必需說「輕鬆,是因為透過努力,建構完成能達成輕鬆的能力。」是的,我知道你還是聽不懂。笨還能說是優點。
而慶辛的是,透過不斷的對話。我真的很快樂,扭曲的價值觀你自己留著就行。

140112

中正 南門園區@台灣當代首飾未來派-2013國際工藝競賽台灣入選者聯展。特別喜歡的作品:
海水的氣味 陳映秀的「絲襪」貝殼

大安 師大 德群藝廊@《騷動- 新媒體藝術展》 Disturbance- New Media Art Exhibition。同學啊…加油!

課程:料理文藝新星Soac索艾克與藝術家許尹齡一人食物DIY by waterfall magazine。TLC台灣自製料理節目-雙廚出任務-就在我眼前,出乎意料,這50元課程費用花得太值得了。節目裡看不到的,言談風趣,下流無釐頭。正式學紅醬義大利麵,天吶,簡單美味。以前我學的究竟是什麼回事???
食譜:紅醬義大利麵
雞胸肉切塊,下橄欖油炒香後,備用
製作醬汁:蒜頭、辣椒切片,下橄欖油炒香,再下切段的培根肉炒香。下鯷魚(使用罐頭),先下醃漬的油,鯷魚切碎,下鍋炒香。下蕃茄(使用Plum tomato,也可依個人喜好),,轉小火,邊拌邊用拌匙搗碎蕃茄,煮至滿意的濃度。
煮麵條(使用Penni管麵),水中加一大把鹽,以提高水的沸點(*我過去錯誤的知識是只有加油,但油是用在煮生麵時,以防沾黏以下油)。
以上最後拌在一起,水份不足時,就下煮麵水,煮麵水除了已有味道外,也含麵條的澱粉質,因此可以增加醬汁的濃度。
食用前,再淋上大量的橄欖油。

誰說單身生活不開心的!

畫家許尹齡做了肉桂捲,我的天吶,超極簡單。
食譜:拌料、揉麵、第一次醒麵、桿平舖上料(肉桂粉與黑糖粉→我自己想,或許可以試椰糖,更香甜度更低)、第二次醒麵,進烤箱烤十分鐘(200度)。製作糖霜(溫牛奶、糖霜,拌一拌即是),淋上。

大安@TIVAC攝影新人獎 得獎作品展。可憐的藝術家自動送上門來聊天,被我問了超無聊的問題,還又很機車的給人家建議。(我誰啊…)
蔣登凱:影片作品商業攝影

表演:八十八顆芭樂籽。歡樂的雨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