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130712 心得【電影】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2013)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求你們好好打就行,別再試著說理了。求你們。

本來大爆炸特效片(因為劇情總是充滿無數的不合理跟破綻,搞得我神經緊張,像老師改一篇錯字連篇的作文一般),一向不是我的菜,但有機器人(人操作的)跟怪獸對打,加上「網路上有人保證,毫不囉嗦,一開始講清楚說明白就開打」因此又上當了…

是的,我一向有記時的好習慣,第一次打鬥結束後,中間還是說理了…且長達一個小時,全片也才兩小時出頭,「不是說好特效片就不要再演故事…文戲全省嘛…」而且又來破綻百出,讓我頭腦要炸開了。

.打鬥就真是太棒了,不論是怪獸、機甲戰士,招式也好美術設計也好,都太棒太棒,這種毫不省錢的鉅作,我真的很愛。導演真該連那一個小時,也剪一剪成10分鐘就行了,多的時間加上兩場床戲、或是母怪獸孵蛋都行,省得找自己麻煩

控制機器人的概念
福音戰士+無敵鐵金剛
神經同步的操作觀念,無庸置疑就是經典卡頭,福音戰士了,還有臭跩的元帥也跟指揮官的態度很像。而操小艇進入機器人的橋段,就是無敵鐵金剛啊!

招式
屠龍劍,《吉普賽危險, GIPSY DANGER》 vs. 雷神劍,《絕對無敵雷神王》
小時候愛看的「全班同學連教室一起變成操作機器人」的經典卡通,當主角操作的機器人使出劍時,整個兒時回憶都來了。
而且出招時,還一定要先大喊一下耍帥,讓怪獸/觀眾有心理準備,真是如出一轍。

怪獸的造型
哥吉拉+Alien媽媽
當然了怪獸們的表現也真是可圈可點,除了編輯沒給他們台詞,絕對是非常正確之外,(連吼叫都沒有! 真省時間),造型也是從經典而來,雖然全都得是黑漆漆的省製作費用之外,完全讓人想起哥吉拉跟當年的異型媽媽與寶寶們的溫馨畫面。(對,我就是愛怪獸,啾咪!)

.裡面真的有非常多破綻,多到讓人心煩。如果我是導演我會
  1. 改變操作機器人的方式→為了讓思緒清徹集中,要在羊水室裡操作,穿胎衣或脫光均可,因為同步,機器人受損,人對要受損,要close up身材。
  2. 加幾場死到臨頭還在床上的場面
  3. 怪獸各加一個超帥的大絕招,眾人要發出「喔喔喔~~~~~完了…」的讚美
  4. 更多幼稚鬼在被攻擊時尖叫,跟媽媽保護孩子而犧牲的畫面。
  5. 但請大家台詞都簡化,享受片斷怪獸入侵的美妙。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Charlie Hunnam...
Diego Klattenhoff...
Yancy Becket
Idris Elba...
Rinko Kikuchi...
Charlie Day...
Burn Gorman...
Max Martini...
Robert Kazinsky...
Chuck Hansen
Clifton Collins Jr....
Ops Tendo Cho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