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130705-130707 weekend

130705

課程:東南亞美食DIY:打拋豬真是超簡單的含備料,不用15分鐘即可完成,改次在家裡做做看。

130706

關渡美術館 Q3@共五檔
台灣百慕達—藝術特有種:千里迢迢就為了這一檔在逛覓米時得到的訊息,台灣菜市場攤位的作品令人自我陶醉地自拍不夠,還過份地拉工作人員幫我拍照。(大不敬)

吳昊版畫展、周瑛印紀舊版新印-謝里法版畫作品展:三檔版畫作品。自從上回參加workshop刻過橡皮章,經驗過「挖那小小一個洞跟筆刀根本就不聽人話,刻曲線大不容易。」之後,就對版畫這古代印刷術,產生敬意。吳昊多畫人文鄉有種觀看故鄉的情緒、周瑛則實驗水墨畫的質感(但明明是版畫)、謝里法展出較多範圍也廣人文精神重談社會。

空白之界-三原聰一郎個展:空靈。加上正要趕公車的我,卻碰上置物櫃鎖打不開,急死人,下一班公車可是兩小時候啊!

中山 MOCA@ 這個世界會好嗎?-向京在台北:中國籍的向京,去年曾受MOT Art來台展出,當時擠不出時間逛。
MOCA的個展,帶來極高的觀賞樂趣,兼具心靈層面的對話也很有意思。本次展出均是雕塑,玻璃壓克力上色,帶出極擬真的肌膚質感。平凡人物為主的造型,肢體表情眼神勾勒彷彿真人一般,展出也很大方不設保護距離,觀眾可以貼近,而這一貼近,那種赤裸的情緒感受強烈。總而言之,說再多,不如一見。

MOCA@放‧生‧大‧典-林英玉個展:雕塑不錯,但就是感覺主題散掉。

中山 (僅周六)非常廟@不同部區域/異邦-亞洲獨立藝術空間連線
中山 FreeS 福利社 @不同部區域/異邦-亞洲獨立藝術空間連線
聯合亞洲獨立藝術空間,包含韓國、香港、澳門、日本、台灣。籍此找到韓國當代藝術資訊,OH YEAH! 福利社的工作人員親切到一個不行,眼睛望著我就巴等著為我解說每一個作品,偏我超趕時間只能快速掃射。(眼神死= =)

電影:怪獸大學 111 mins:造型很可愛很適合買電影周邊、或是期待八月香港行時的展出活機的。內容可惜了點,太偏向小孩子。

2013同志熱線晚會:義工們熱血依然,當然要來賞臉並捐錢。

130707

.四號公園@TRX RIP:好傻好天真,腦袋止不了的RIP=Rest in peace…一根桿子,加上彈力繩的核心運動,最重要的也是破壞核心穩定性的懸吊系統,藉以增加細部的核心運動肌群,很有意思。
但都比不過,因為好奇湊在我身邊好奇的兩位小朋友,對著我一直吹泡泡(為什麼?)此生最浪漫的一次運動經驗,好比凡爾賽玫瑰
RIP:網路上的示範影片

講座: 眷村采風 舌尖上的外省記憶 南門 市場巡禮:三十六度的天氣,室外就算站在陰影處還是熱到腦袋無法思考,強大的名師韓良露初體驗,我們就跌股了。

中正 木平台@喜新 念舊 李果樺個展:也是舊木料新生的本土品牌。拼貼肯定很花時間,眼想木料體積龐大,「我想貼個黃色的」,然後作者自己很後悔,要在巨大垃圾堆裡找東西(傻眼)

小路上:換展中,不甘心就著下來喝咖啡吹冷氣。史上最安靜的特色咖啡店,稍微講話大聲一點就會被勸導。MENU上的警語也太促咪了。本人嗓門大啦^^

MOT@夏愛華2013年首次個展《癒之境》:一開始真有種療癒系的感覺,但一轉頭「我的媽啊,重覆性好高」。

大安 赤粒藝術@水墨世代:水墨畫走惡搞或是逗趣路線,好像還是會很正經不知為什麼。特別推薦陳冠菁的水墨食物系列。

大安 1839當代藝廊@攝影家‧晴│如膠似漆 攝影展:近年曾在網路上看過的日籍攝影師作品,沒想到來台展出之外,還在台徵求民眾參與作品。我正在盤算該找誰跟我一起大膽嘗試好。
晴的作品,主要著墨在「刻意拉近之後,人與人的關係。」作品大膽且趣味性十足。
晴的個人網站
活動線上報名網頁

大安 新畫廊@王仲堃個展 - 另一種音景系列:好像都還沒弄好。新畫廊就在仁愛路安和路口的富邦大樓附近,地段超好,沒想到這麼有種展當代裝置藝術(也就是藏家少超難賣,叫好不叫座的市場),求你們撐久一點。

聚餐 @饗泰多:難得泰味地道、裝潢不偷料不浮誇的泰國餐廳,雖然同樣是一張曼谷食尚皮,但響泰多誠意十足打造。台北除了東豐街的泰美、Sheraton的素可泰之外,難得一見的美味。(但請乘上價味,老闆也是要討生活的,物有所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