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130329 心得 電影:浪蕩世代 On the Road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我不太會考究電影,呈現出來時代幾乎沒有破綻,很注意地觀察佈景,衣著等等,拉回60年前的時光,是完全無法想像的。但那個時代美好,在片子裡呈現出來。

.從1947年演至1951年

.從頭到尾,炒飯劇情不少於20次,男孩女孩都好,大好青春全曝露出來。當然了,像玩笑也好、遊戲也好,性只是喝水一樣自然,毫不造作根本不足以形容。

劇情線大概是以下的repeat四遍吧。
  1. -Dean或是Sam動了念頭想橫越美國,先是大家又聚在一起
  2. -先在原地炒一遍飯
  3. -開車上路,公路景色很美,包含了四季
  4. -到達目的地後,再炒一遍飯、新認識的人也可能加入炒飯
  5. -全程肯定是酒、毒品、大麻、煙。飯可以不吃
  6. -隨時Dean、Sam、Marylou都快要搞起來了,任兩兩一組、三人一起都行。
Marylou這個角色太神奇了,演技轉折之多,還有他青春無敵的美,後勢看好。
.全片配樂,均以爵士樂貫穿,男孩們在派對上、酒吧裡,現場演奏/演唱的爵士樂,太熱血到靈魂為之神往。

喜歡掉書袋的,可參考這篇觀後感


(以下Cast表取自IMDB)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Sam RileySam Riley...
Garrett HedlundGarrett Hedlund...
Dean Moriarty / Neal Cassady
Kristen StewartKristen Stewart...
Marylou / LuAnne Henderson
Amy AdamsAmy Adams...
Jane / Joan Vollm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