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拉近你我距離的三個方案 160321-160327



光是片子名稱就足以吸引人進戲院。

導演黃惠偵作為梳理與母親距離與關係,試圖拉近最親近的陌生人之作,顯露出心裡傷痕,血淋淋仍然滴滴答答未能凝止,黃勇敢地攤在陽光下,搏的是跟媽媽耍賴一下,賭一個母女同心。

母親作為傳統鄉村女性,女大當嫁卻嫁得不好,離婚後到紡織廠商女工,閒暇之餘打零工牽亡,成立陣頭。奇妙的設定,性向上是個女同性戀,難以想像的是,半公開還交好數任女友。開朗的母親,奇幻的工作,生活的掙扎,揉合成疏離的親子關係。

3/22 華山光點@電影:我和我的T媽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據工作人員表示,去年造成看展旋風的PAPER SHOW < SUBTLE>展出後,雄師即邀請當中<紙之花>、<紙的飛行體>設計師三澤遙Haruka Misawa個展,近一年期間,三澤遙奉上本展<Waterscape>。

除了日本人精細處理手之外,展出各式魚缸,作者是性喜魚缸,找不著喜歡的只好自己來;還是喜歡小魚小蝦,因而想設計專屬的空間給牠們?有點像在魚缸裡搭房子,簡潔詩意,更重要的是,由生物生活習慣出發的空間,魚蝦們真的賞臉喔!(可不像貓屋那樣,金屋銀屋,貓兒喜歡的還是紙箱啊。)

MRT中山站 近大創 雄獅星空 @Waterscape水中風景 by 三澤遙Haruka Misawa
___________________



呈現霸凌於校園於職場,冷冽調色置角色們於黑暗孤絕,傷痕將希望陽光溫度,"咻"地一聲全吸進去。疤痕止不住地痛,猶發出挫揉氣泡袋般,"嗶嗶叭叭"的聲響。

霸凌仍需再深刻研究,刻板印象裡弱勢階層是才是被霸凌的首選,實際上霸凌他人者,甚至沒有感覺自己給人壓迫,更甚者,是「幫助他人」。霸凌本身絕可能是一種社會階級及社會體系運作的超展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電影:《七夜情》、《妮雅的門》、 《我和我的T媽媽》。《妮雅的門》討論移工與社會演化的狀態,移與工二字,字意上便建立了階級高低心理分際。
  • 電影:三角犯罪(2016)。★★。長篇大論。
  • 紀州匎@課程:【惡女 Bitch is the new black】系列講座05|惡女,萬歲! 黃健和的大辣筆記。欠缺深刻觀點。
  • 電影:《屍憶》(2015)、《屍憶》短片版。★★★。取材冥婚習俗,看似平行的雙主線,成為劇情超展開天降神兵伏線,轉得有點硬。女學生媽媽怎麼對孩子冷淡如此,兩戶人家住得太豪華不好解釋。掌握冥婚女屍作為嚇人重點,可圈可點。
  • 電影:太陽的孩子(2015)。★★★。不把它當電影看,做為社會議題的行銷而言,算是聰明。可惜電影力道不足。
  • 3/26 2016實踐大學媒傳系一年級人體舞動第58週年校慶公演。台灣人愛逞個人英雄不擅長打群架,學生製作是每個人校長兼撞鐘。人體舞動可愛極了,同學們加緊製作腳步啊。
  • 田園城市@2016 百元 zine。承上,文化部可好好想過台灣人欠缺說好故事的能力,究竟令國人蒙失多少文化產值?
  • 3/27 金車文藝中心@課程:文學放歌朗聲高唱:華語歌壇裡的文學作品/馬世芳。自一九七○年楊絃發表《中國現代民歌集》以來,繼之李泰祥、李壽全、李宗盛,及至近年的王榆鈞與時間樂隊,流行音樂向文學取經,尤其是現代詩,行之有年。特別的是寫蔡依琳”我呸”詞人李格弟,竟是詩人夏宇的筆名吶。
  • 新樂園@● 我是一個皮卡丘 ● |李俞萱個展。從市景獲得的各式皮卡丘玩偶,重新由原作動畫中,找到可能是原圖的畫面,兩相對照展出。那些不合理不仿真的皮卡丘竟都安然找到家,原本令人啼笑皆非的歪版公仔,強大。
  • 紅野畫廊@旅行目的不明確 - 莊培鑫個展。躺在冰島隕石坑裡想像著這消失的隕石,衍生而討論存在。
  • Woolloomooloo Xhibit@小小目沙龍-孩子們的創作世界。孩子們加油。
  • 新光三越 信義新天地 A9 9F @2016新光三越攝影展。首獎可看。
  • 台北藝術村@生如夏花-劉致宏個展。蚊子屍體製成的十四行詩,太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