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女性的幾種度量衡 160314-160320


不談死亡,死亡仍會敲門臨幸。

一場車禍留下的兩位未亡人,「節哀順便」四個字強行閹割人們面對傷痛尋找出路的能力。

親友甚至連陪伴都給不了,更談不上擅長。兩位主角特別是林嘉欣,沉浸在幾乎真空的悲傷裡,呼吸都會痛會哽嚥;放不下也無法前行。

她不是行屍走肉,兩滴淚不時無聲劃過臉龐。金馬影后拿得踏實。

配樂竟是蘇打綠團長阿龔手筆,虐心。


罕見台灣能有戲而不謔有骨有肉的喜劇。《台北愛情捷運》系列第二部曲,此片位於新北投站,喪家犬搶救家產大作戰。不經意製造笑點,本片編導田調處理紮實,活用運用歷史素材。別忘了,台灣可是幾乎沒有好的喜劇演員,這部片竟然辦到了。
3/19 華山光點@電影:百日告別。★★★
3/20 華山光點@電影:五星級魚干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MOCA@女人的房間─彭怡平個展。作者長年發展這個主題近二十年,走踏國際,看見與訪問,空間對於女性發展自主自我的可能性;有些女性的房間,竟然是廚房。好可惜好可惜,去年的劇場演出沒能呈現。
  • MOCA@增生異變 Cyriak Harris個展。台灣少見的動畫影像拼貼,可惜只在戶外小量展出紙本以及螢幕撥放,可以自行在youtube細細品味。
  • 松菸@瑞典設計展 2016台北設計之都。規模不大,可惜了。瑞典設計170周年,怎麼切都不該只是松菸一個倉庫裝得小。
  • 華山光點@電影:奉子不成婚(2016)。★★。預剪版又臭又長。預算有限的都會喜劇。
  • 華山光點@電影:紅衣小女孩(2015)。★★★。都會鬼片是省錢良方。營養不良的故事主軸,典型的嚇人老法子。許瑋甯的演出是最大驚喜。
  • 科工館@超越無限數學印象。可惜,策展人沒能改造數學為性感迷人。
  • 華山光點@電影:《大樓有鬼》、《辦桌》、 《登山》、《出遊》。特別說說《出遊》裡的男主角莊凱勛,一臉苦命相,專演社會草根底層人物,說服力十足。
  • 華山光點@電影:《五星級魚干女》‧《自由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