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150523-150524 weekend

150523



計畫中的美好沒能發生,卻意外碰上了民歌40特展。巧合聽見StreetVoice音樂總監的講座時段,來賓帶來許多當年電視台帶領起的音樂流行榜風潮,正巧當周隨身書報是中國三聯書局周刊封面故事是《鄧麗君》,文字裡寫道,中國人自二次大戰以降進入民國以來,屬於本土的流行音樂始終沒有得到機會發展,中國共產專政之下,文化向來不在發展目標當中,於是當第一波改革開放後,吃了台灣流行音樂奶水、接著是香港音樂、而後是西方流行,他們用暴食未經消化吸收的方式承接,文化滋養卻洩了一地。

人說民歌是一九七○年代台灣人對於「唱自己的歌」,第一次有了社會意識與反思,隨著兩家唱片公司的歌唱比賽與戲劇引用的推波助瀾,民歌甚至是常民音樂頭一遭獲致發展機會,它反映台灣人溫婉堅靭的一面,與後來的香港音樂、日本音樂有著絕然分野。真有意思。

松菸@民歌40特展

MEME覓空間 11:00 - 18:00@工業盜版 Industrial Rubbing by 李勇志。是上一回個展留一半這次展出嗎?
中正 小路上@To Dear | 小路上三週年展。空間不大又切成多人,一人一件,片斷以致於不知道要看出什麼趣味好。
第四屆松山文創學園祭【創意爆發】
13. 【PRO-】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第25屆畢業製作展覽。原來去年的創意與執行力大爆發是偶爾一見。
14. 【老梗方程式】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第21屆畢業展。炮灰吧。
15. 【圈外Exception -百人設計新思潮】2015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年度展演。企圖跟財力可觀,實質的體會與美感付之厥如。

台灣設計館概念區~9~5PM@mens`uno x Mind’s Mirror 心象.永瀨正敏台灣攝影展。演戲很好,不是端著相機就是攝影的料了。


150524


收藏有眾多石頭、枯枝、陶器,加上些木作小件,在蔡老師的編排之下,好像模型玩家擺排的中華明清版,說不出來的一股好。老師手筆太大作品塞滿展場,若能再多些空間多好。也別忘了座談跟講座,讓大家賞玩,或是「古玩擺拍」讓大家體驗一番。

關渡美術館|2015年5月聯合展覽
《蔡根個展-我形我素:玩物以明志、乘物以遊心》。


關渡美術館|2015年5月聯合展覽
《妳的肌膚令我哭泣》。錄像跟建築一向是我弱項,不過這一檔多有劇情與故事,讓人好好坐下來看看一個意念一個訴求。
《卡崔娜.瓦爾個展-熵:我即她者》。題目好大,大到我不知怎麼談起好。第一段落是古典女性文學摘錄與攝影呈現,又加以社群化還有個大姆哥,有按讚數。情境中詩化又空靈,即便是在超市裡豬肉製品區,都有種仙女的感覺。第二段落是作者再製典型選美女孩的競選講話,打扮同一模樣,畫面上同時撥放再製與原版的談話,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第三段落則是男孩們化妝drag queen扮裝的影片,不強調扮裝後的女性刻板印象。

南海藝廊@P手記:人。影。波麗士。為開展座談有《號外》主編張鐵志而來,卻沒能聽到,作者面子好大,請來一眾大咖座談,但我懷疑眾人們自己有沒有聽懂自己在講什麼?還是說講壞話一句要罰一百塊,或是「警察會來抓你喔。」

台大舊體@實境劇場市集|就是現在X就在舊體,台大藝術季。太晚到了,人家都收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