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150503【電影】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2013)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演技★★★
  • 音樂★★★★
  • 新意★★★

是寂寞一字不放心上

一宗家產拍案生意上門,難搞的頂尖拍賣師Virgil飾)理應推辭,事實上他為人臭跩毫不客氣,卻被神祕兮兮的委託人吸引。除了拍賣文物質量可觀,委託人神龍見首不見尾,患有超強人群恐懼症,十多歲一趟捷克約會讓初戀男友放鳥搞失縱後,從此深居簡出不再見任何人。Virgil卻日漸著迷於這位神祕纖弱不時情緒崩潰爆衝比他還強大的賣家Claire飾)。

妙在Virgil擅長辯識偽畫膺品,更有一套理論假畫作家,總難忍在作品看似不見眼處,露出自己的筆觸,總能破解識別膺品。更甚者與行家一搭一唱,將真品判為膺品私自低價收藏,或是隱蔽作品畫布底下藏有名家之作,事成後,他每晚來到家中暗室,欣賞一室女性名畫;他甚至覺得畫中女子們才是他永遠的伴侶。

莫怪動不動迕逆他、歇斯底理尖叫、脆弱又敏感(這詞好久沒用了)的Claire,會令Virgil初嘗戀愛滋味,挑動潛藏已久的少男心。兩人不時對吼對罵,類似「你這輩子都別想再看到我了。」(然後明天又忍不住打給對方,難不成是少女言情版《達文西密碼》?)「我很對不起你,我(昨天)不該那樣吼你的,我真的當時很害怕。(然後,當晚就又抓狂了,這明明就是瓊瑤的橋段吧。)

好吧,我中計了,以為這是個藝術家諜對諜的故事,啊變成少女言情加懸疑。結局真是毫不需意外,如果放下少男心,早就該猜到啦。(結果是中記了,真是腦波太弱。)





Director:

 

Writer:

  (story)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Geoffrey Rush...
Jim Sturgess...
Sylvia Hoe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