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台中一日遊、身體能如哥吉拉一般誠實 160822-160828 weekend


據說孩童因成長後種種限制,而閹割與生俱的唱歌跳舞表達能力。

「那樣很丟臉」
「我不敢啦」
「大家會一直看…」

因為我一直有個小小夢想,想放開肢體,還給身體自由權。幾年下來的打游擊參與活動扭一扭肢體、上國標舞課,歸結不敢跳舞的原因就是害怕自己「跳得不夠好」。

就在八月份價值目標實踐來到「享受」時,發現自己離真正的享受當下,因外來社會標準「要跟大家一樣」拘限自我。

感謝今年藝穗節俱樂部免費活動,老師帶領學員們放開肢體,嘗試用肢體
表達。

除了竟然跳了整整一個小時之外,當中十分鐘solo練習,竟然音樂一下就跳出同樣舞步,身體真的會告訴我它想怎麼做。那一個小時裡,意外地,遠離了糾纏我一輩子的「我不敢跳,因為我不夠好。」心得。

身體真的會思考。


另一堂如何欣賞現代舞的課程中,討論「看不懂現代舞」魔障,主講人前PAR表演藝術編輯鄒欣寧表示,在劇場裡看不懂打瞌睡人之常情也無不可。

看不懂之一是,生活經驗尚未累積,看不懂之二是編舞家沒有要你看懂。

另一層面則是舞者身體總是誠實的,隨著音樂、空間、與人的關係而表現。

課程:肢體將 by 2016台北藝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要掌嘴,低估了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2016「綠圈圈 翻轉行動Ready Go」,誤以為手筆經費縮水。

實際跑一天下來,細細品味,才了解到其內外兼具,以往看似虛華玩樂轉為今年展演娛樂度不變,更多內斂且兼具省思。

勤美術館更化身全民運動場,其中設藝術家設計的超不標準十八洞高爾夫MR. MINI-GOLF'S CLUB,除了利用無知民眾我好勝鬥勇的幼稚之外,更是一場令人汗流夾背的頭腦風暴,好玩好笑亦發人深省。

貪玩因而完全錯過台中NO FEAR無懼音樂祭@@

來到令人期待由日本設計師伊東豐雄TOYO ITO打造的台中國家歌劇院,除了參與連續三天的開幕活動之外,更有好樣集團跨界在此進駐的VVG PLAY。

從短期角度來看,好樣VVG PLAY完全突破台灣餐飲天花板,近乎策展型態的店家與櫃位,大量的雪白陳設輔以木料,加以前台工作人員散發文青或仙女氣質。

這只有十年前在德國園藝展才能見到的策展水準,竟然是台灣商店陳設。

若非蕓花一現,好樣集團已站穩商場規劃台灣之光。

期待下一回午餐時間至歌劇院五樓的VVG Food Play一享法式自助餐。

好樣台中國家歌劇院店 開幕(參考文章:臺中國家歌劇院╳好樣VVG──10大亮點搶先看
台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表演:寒林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動作及懸疑片裡,反派角色決定故事九成成敗,正派要不是以小搏大,就是富貴險中求(?),正派個性就像鑽石證書一般,純度就是那零點零零幾的差別,才顯得光輝耀眼純淨無瑕。(打呵欠)

哥吉拉這一回捲入的是政治風雲危機(?),與好萊塢2014版本Godzilla相比,兩部都有著「好像有點可能拍到哥吉拉在畫面裡喔」,還是說哥吉拉不習慣看鏡頭,或是眼神不會演戲,總而言之,作為怪獸迷的我都無法接受這樣做法。

更何況由《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導演庵野秀明執導,特效卻如倒退三十年,不過就是有人出現在畫面上就要打上超大明體的職稱跟姓名,全片大約有近百位人物…。

哥吉拉表示無言,先回海底再沉睡五千年。

電影56:正宗哥吉拉(Shin Gojira, 20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說結論:我又驚又嚇,真的很強。

以一個魯蛇爸爸奮不顧身為救女,挑戰鬼神與信仰,把看似八竿打不著關係的信仰、警探、恐怖、懸疑、親情用兩個半小時講完,乍看之下不能有破碇,本片編導羅泓軫下足功夫。再次將韓國娛樂文化輸出,完美表現。(他的前作《追擊者》(2008)是精彩警探懸疑傑作)

以我一個看鬼片反而會笑出來的人而言,《哭聲》是一部連事後寫心得都不願面對的問題,一般而言思考敘事合理性與安排、演員表現、音樂及執行等是一大樂趣。面對此片,明知不合理卻不願再回想,「x!真的很可怕」

除了充份利用「恐怖谷理論」,裡頭每個像人或不像人,觀眾永遠無法放鬆心情,不知下一秒它/他/衪是好人,還是要害人?又要有人慘死了?

貫穿全片的隱喻更奇,鬼神的日常生活就像釣魚一般,殺人就像生態有機循環一般,是鬼是神又如何。



電影57:哭聲(Goksung ,20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港展覽館一樓K區@BMW跨世紀特展。一百年歷史的BMW,展出貧乏,德國總部可知道嗎?

表演:2016 臺北藝穗節《i@台北》。每一個尋找自我的過程都是可貴的,作為永恆的命題,最後找不到,也是一種定位了。

2016龍洞+午餐@海園+深澳象鼻岬。若說熱帶魚是因為遊客餵食而暴量,珊瑚礁大量增加總是源於環境生態成功了,一年一年令人更期待,原訂淨灘活動,輕易被一個懶字打敗,真要向炎炎夏日淨灘的英雄們致敬。

表演:原來我還在 by 當代地瓜 by 2016台北藝穗節。一段奇妙的器官革命故事,荒謬搞笑之下,演員竟能十秒落淚,令人欽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