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給(那個一直沒來到的)下一代的備忘錄 160801-160808 weekend

先是在六月份時讀到現年25歲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簡稱TFT)創辦人劉安婷在成功大學發表的演說稿,留下深刻印象。

【獨家】劉安婷成大畢業致詞全文:「找個值得耕耘的地方,種下你的幸運」 | 女人迷 womany

聰明行銷的TFT,透過說故事現身說法,透過偏鄉教學過程中留下大量的記錄,包含文字與影像資料,說個迷人的理想與現實生活故事。

將有志實踐教學紮根,並將資源配置於短缺教師(總是來去如候鳥),讓教師們有機會主動出擊,偏鄉不再是其避之唯恐不及的選擇,而是實現改變社會的起點。

不論如何,為孩子們多做些什麼?未來才有機會更好。當天我人又犯傻沒捐錢,馬上先補捐完再寫完本篇。線上捐款表單在此

「我拿幸運,換你的幸福。」

華山@你拿幸運做什麼?為台灣而教特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双方藝廊@近墨者。好看又好玩,特別是<皺法習作>(吳季璁,2015)翻玩攝影中的氰版顯影於宣紙上,成了青花般的山水,硬是了得,無窮無盡。

樂聲@電影: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 2016)。★。有如藝術電影般的緩慢,動作鏡頭有如蒙塵霧里看花。喜歡瑪格羅比,不因此錦上添花。

8/6 華山公園@2016藝穗節 開幕活動 一起波浪GO!。喜劇要做得好遠比悲劇高,也莫怪一年年喜劇的量下降了,在這個網路化時候,人們應更需要喜劇的時刻,今年參與宣傳的表演團隊,(純是我個人隨意逛逛的隨機採樣,室外大熱天,我盡力了)偏重於自我尋找與自我認同居多。加油,期待明年度的喜劇團隊大增。

三創@PlayStation®遊戲娛樂嘉年華。難怪遊戲市場裡手遊大勝。

8/6 小巨蛋@盧廣仲2016台北小巨蛋What a Folk演唱會。三十一歲的人放在二十出頭的框框裡,不是尷尬兩字可以說明。建議寫不好情歌,那寫舞曲或是關注議題如街友,新專輯一曲《今天睡在這裡》是好的開始。

8/7 齊東詩舍@課程:流行音樂與現代詩 by 馬世芳。跟這一場太重覆,3/27 文學放歌朗聲高唱:華語歌壇裡的文學作品 by 馬世芳,可惜了。

8/7 國父紀念館@表演:暗戀桃花源。三十年前紅極一時話題之作,平地一聲雷似地掀起台灣舞台劇市場巨浪,雖然如今看來集硬底子演員們,劇作看來仍然小品等級的四平八穩,同台輒戲加上戲外戲,只能說台灣觀眾是幸運的,劇組賺不了錢吃穿堪慮,卻年年推陳出戲,把看戲的胃口給養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