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禮物叭,換換換不完~151226、藝術掏心掏肺,有的令人喜歡151227

禮物叭,換換換不完~151226



國賓微風2廳 @電影史努比。距離上回靜下心看史努比?究竟何時已不可考。小時候喜歡史努比,喜歡牠無限的想像不受拘束,易怒還有些偏執。前中年的我,喜歡查理布朗有所為總無功而返,短暫失意,卻無損他再次挑戰。

松菸 誠品表演廳@表演:凡花音樂劇。史上看過舞台、燈光、場控最掉漆的一場演出,加上一百五十分鐘超長演出爆膀胱加腳麻,老人家耐心全磨完。

三創園區@台灣星戰粉絲嘉年華。三創園區的展演宣傳總是雲淡風輕一般,執行水準中等,路過經過進來逛一下總能撈到小品。


歷史塵埃 劉芸怡個展。與2014年城市幽靈-- 劉芸怡個展相較,真看不出更新了什麼?(展名不算的話,還是說作者名字有改云變芸?)

藝術之域 德國。高拐的題目多,在幾乎沒有解說文字加上作品中的德文,果然人親土親,喜歡的作品仍然是台灣作品如袁廣鳴的<棲居如詩>。無法理解當代藝術發展宏大的德國,怎麼沒能見到些(除了錄相的白南準)我好入口的?值得一提的是瑪格達蓮娜.耶特洛娃(Magdalena Jetalov'a)攝影作品<大西洋壁壘>,黑白畫面裡投影於海灘堡壘上,像字幕般敘於真實生活。

敘事.詮釋 一場史實與史觀的思辯-趙陸個展。不是菜。

關渡美術館*3


鳳甲美術館@織本主義。討論當代紡織勞資問題,欠一味陳界仁,力道先少五成。

芝山 DAC@彼方 / 視逝 蕭美玲個展 Souvenirs revenants。執行再加油。沒有驚奇也沒有省思。


藝術掏心掏肺,有的令人喜歡151227





北美館@台北美術獎。今年台北美術獎最大驚喜,竟然不在作品的概念與執行,反倒是史上第一回,介紹展覽的影片執行完成高畫面精心設計,竟讓人乖乖耐著性子看完。OMG!現場站崗的藝術家分享,策展單位製作影片時,可是直搗黃龍,追根究底不得不招。難怪影片精采程度,難得藝術家掏心掏肺。


2. 15:00~15:40 @118教室 董丞薰 導演《紅色凡妮莎》。不敢寫問卷,實在不忍心講實話。

3. 16:00~16:40 @106教室 張博翔 導演《夜夜夜麻》。單幕戲六十分鐘演出,竟然有演員五十分鐘台詞不斷,笑鬧間有學生氣息,無損演出與製作的完整性。

4. 19:00~19:40 @118教室 詹仁瑋 導演《赤鬼》。與2013 EX-亞洲劇團的《赤鬼》為同一改編劇作,濃濃的逗趣感,讓人正經不了。

5. 20:00~20:40 @106教室 張意苹 導演《槍與玫瑰》。象徵的槍、玫瑰都沒起上作用,可惜。演出力道不足以支撐突衝點的設計,社會正義變宅男的無病呻吟,雙面刃的結果意想不到。

台大戲劇系導演二《六個尋找期末呈現的導演


北美館@索多瑪之夜。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