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觀看的角度151219、再製二十一世紀書香151220

觀看的角度151219

\




12/18 華山Legacy Taipei@表演:envy x toe | TAIWAN SPECIAL RELEASE TOUR 2015 主辦:Highnote Asia。能聽到toe現場演出<goodbye>,乾淨明亮的吉他,令人神清氣爽。第二團envy遲遲沒能上台(九點二十分左右toe演出完畢,拖到九點五十分還沒能開始…)



大安@【Bluerider ART】NONOTAK studio 聲光藝術特展《DAYDREAM》。藍騎士藝廊今年這檔展出,可謂空前絕後,開展藝術家親自演出,爆場民眾直到加開第二場依然無法消化。(我則是看到粉絲頁貼出排隊人龍就放棄)雙人組藝術家組合NONOTAK,透過視覺直觀的錯覺,玩弄平面與立體感受,「我一直覺得被耍~」明明是平面怎麼會一直有立體透感?又非古早時代錯視手法。享受。


【不來會癢】2015小馬廄聖誕市集。聖誕節愈來愈近啦,把禮物準備地差不多溜。給自己買副黑框太陽眼鏡(台灣手工眼鏡品牌GLASENSE)跟NIKE FLYKNIT編織鞋、朋友的lomography魚眼相機,代購(但買錯了沒WIFI無法手機上檢視…)朋友需要的GoPro2運動攝影機(智慧手機好方便…推人入坑)

12/19 松菸 1330-1640@《我的音樂時代》, 2015原創基地節。樂團現場演出支持者有時真的會少過現場工作人員+表演者。是宣傳不足?還是知名度不足?(這有何解決方案呢?)

松菸4倉@表演:月老咖啡館 by 劇場咖啡 咖啡劇場, 2015原創基地節。演出自然、流暢,八個角色對白與互動設計有趣,引人入勝。而在巧合看第二場時,注意到原來所有的台詞走位都是精準設計與呈現的,原本期望自然是因為有部份是即興演出的。

松菸 北向一樓@漢字力量 中推會回饋展。究竟看了什麼…加油加油。

12/19 松菸誠品B2 戶外@夢。想 耶誕不思議音樂會。不可思議,二人搞笑團體<瑪丹娜>2015年跟2014年竟然是一樣的,是正職比較忙碌嗎?

新光三越A11 6F 信義劇場@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電影特展。誠意低落,偌大展場就一台1:1戰機(廣告主打)、「兩隻」光劍、五台PS遊戲機試完聯名電玩…

新光三越A9@台灣野鳥攝影展。代理Olympus相機的元佑實業老闆郭耿光跟愛妻黃美娥,連年展出台灣野鳥攝影作品,可敬的是整個佑大展出「全是兩夫妻手筆」(敬禮),難以想像其體力與時間的挑戰,而可愛鳥兒身影實在療癒。

12/16 西門國賓@電影:白鯨傳奇:怒海之心。不勞費心了。

臺博館 小白宮@李乾朗手繪臺博建築特展。若如李老師專書發表會上所言,臺北鐵道部將於2016年開放,哇~那塵封北門邊已久紅磚半木造建築即將重見天日,值得期待。而老師的手繪,體貼入微分享透視圖構思過程,如何讓觀看者能得到最主要的建築物訊息。比如繪製臺博館臺銀館時,取蟻視角度,由超低仰角上視,讓館內的恐龍骨骼模型顯得更巨大可觀。


再製二十一世紀書香151220



來自內蒙古書香世界的鄭路,踩著穩健的國學底子,隨心所欲悠遊於當代藝術,本次個展當中一系列借水為喻,給我美好的觀展經驗。喜愛的作品有<三千煩惱絲>將三千米長的電鍍鋼線如毛線球般展開,對於未電鍍的鋼線灰撲撲,而電鍍後因光線折線出霓虹色,煩惱是如何而來的?這是他有趣的提問

另一件《榮譽的墳墓》,則是反思魚翅消費而突發奇想買斷淘寶網上釣鯊魚專用魚鈎,就能阻止濫捕鯊魚,買回後難以計數的魚鈎製成一組六個心臟,心臟外光滑,而內部則是無數個鈎子尖。

同檔展出來自遼寧大連的盧征遠,則勇於提問「何謂世俗價值?」包含一組錄相作品「微笑、手心、回眸」、一組民眾參與的「再製藝術經典」(事前不告知他們繪畫的主題,而是給予參考圖重繪,遊走藝術創作與模仿之間)。我喜歡他提問的方式。

MOCA@替身-盧征遠個展
MOCA@潮騷-鄭路個展


耿畫廊此手筆之大,有上回MOCA(又展沒啥新作的)中國雕塑家蔡志松、有水墨與書法帶入自然與宗教省思元素,清徹透明直擊人心的蔡佳葳、以及翻玩印章與青銅為當代化石的涂維政。

內湖 耿畫廊@身體軌跡的皺褶—涂維政個展
內湖 耿畫廊@浮世玫瑰-蔡志松個展
內湖 耿畫廊@TKG+ | Plus II-蔣友梅 + 蔡佳葳


內湖 藝術計劃 @Vediology 意識錄:白南准個展。來看錄像藝術之父的韓裔藝術家白南准,跟URSONATE同期,取經自達達主義的常民藝術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