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字照寫歌照唱151205、當民藝變成競技151206

字照寫歌照唱151205

 

當韓玉青老師調侃著,書法老師也要與時俱進,不見得就是白髮長鬚唐裝,一言不發示範,學生們依資歷排序一圈圈繞著,資淺的可能只能從最外圈人群縫裡見著。

親眼見識,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文人世家出身從小習字,搭上鋼筆風潮,不論是硬筆或是毛筆,都能寫出各代書法體來,韓老師亦示範以鉛筆字仿中式書法。

藉由掌握書法的筆法筆勢,鉛筆同樣能仿出宋徽宗瘦金體,教我們要多多練字練心。

老師說學逗唱沒事還會插笑話,九十分鐘講座轉眼即逝。即使一心掛記著同時段另一場台南文青王浩一老師的新書發表會,卻離不開,沒能一箭雙雕。

12/4 信義誠品2F精品文具館 7PM入場@課程:拾.書寫 書寫的美學主題講座 by 日日好文創 韓玉青


移師台中的簡單生活節,規模減少,贊助商名單簡化,一切突然回到簡單。與台中在地連結的是美好的,曾幾何時台中人也能談起生活,青年返鄉創業,商業化色彩減低,少了贊助商無孔不入的賣東西,多了個體戶小商家搏感情。

最近也有種走進便利商店飲料架瞧,自有品牌取代而使得選擇性減少,另方面自然是排擠一般品牌。有時間時想想,究竟消費能否表達想法,現在的全家或是7-11便利店,顯然容不下我的聲音。

這天裡沒說到幾句話,沒有寂寞的感受,下一個想法:等五十歲、六十歲時,若我一個人行動,會是恰當的嗎?老人家還參加音樂節?(換句話說,這何嘗不是商機?不光是辦民歌40演唱會啊!)

12/5, 6 台中 新市政公園@2015簡單生活節


當民藝變成競技151206




Redbull是間推陳出新的運動行銷公司,為台灣量身設計一對一扯鈴,參賽者訪談看來,battle(即一對一對戰)異於過往事前編排走秀式演出,透過對戰激發彼此潛能,自由推展。


十六強開始,緊鑼密鼓賽程毫無冷場,王拼王仙拼仙,串場演出的技術藍球跟街舞,亦令人驚豔。

沒先溜真是正確選擇。感謝傑克!

(賽程時間下午一點至四點,選在兩點到達,現場鳥獸散。竟然要四點才再開始十六強賽…感謝巧遇工作人員之一是友人,他掛保證非常精彩。)


關於扯鈴定軸、培鈴的差異

(定軸)扯鈴與傳統扯鈴結構一樣,鈴碗與軸承固定
(培鈴)的軸承裝有機械零件(單向培林),所以小朋友都稱它為(培鈴)同音,也就是裝有機械零件(單向培林)的扯鈴。
單向培林的原理與腳踏車的原理一樣,腳踏車往前踩帶動車胎加速,腳暫停下來車胎仍可繼續轉動,培鈴亦相同道理,扯鈴線帶動扯鈴,暫停下來仍會持續加速轉動。
(培鈴)初學者建議用培鈴,好上手,加速快、轉速穏定持久,適新手!

12/6 科教館@Redbull一對一扯鈴大賽


花博@2015園藝景觀及綠屋頂設計大展 12/5-12/13。台灣商號跟學生組展出,可能是視野最小之一的花博館展出。
MRT士林 打開當代@轉變、微粒 by Noa Yekutieli 。來自以色列Noa Yekutieli思考人與環境關係的共生,難以形容,慢慢消化。
12/6 唭哩岸站2號出口 空場@葉育君個展- El Sueño de Los Angeles 洛杉磯之夢(台灣版)+開幕表演+群鬼亂舞party。回想葉育君行為藝術中又見到的跌倒,是撞擊觀者的直觀力道嗎?美國駐村後關於夢境的演出,層疊上洛杉磯美國夢。
圓山 舞蝶館@紀曉君、The Cambodia Space Project,這.世界音樂節。主辦單位角頭音樂實則大力宣傳,但不知電波偏偏一直沒送到我這,因此錯過來自中國的二手玫瑰,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