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150307-150308 weekend

150307



對比白天看的《我想念我自己》與晚上的《一個沒有名字的女人》,身在台北真是幸福,多得是不計較錢而自然而然適者生存的優秀創作人,一個不小心就讓貧道遇見。彭怡平在個展中除了文章、攝影、甚至是多媒體裝置之外,竟然還附贈單人劇演出。

而且是今年以來看過最棒的一場戲。

演出好到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那就胡言亂語好了。)腳本是作者母親的故事,從不幸福的婚姻開始,撫養孩子,原生家庭並沒有溫暖,自己的家庭也處處斑剝,廖圓融演出的情緒深深感染群眾,很多時候,我覺得就眼睜睜地看著一個少女到少婦,最後病了死了,一不小心彷彿情緒也是自己的,傷心苦楚也是自己的。廖圓融真正成為一個沒有名字的女人。

演出場 7PM 中正 南海@女人的房間 - kitchen


時間緊迫其實無法從古早時代談起,由近代切片開始,流水帳式介紹外,東方愛情電影聚焦在可樂電影推廣的日本、韓國。以此類推誰知道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等的亞洲電影呢?甚至有沒有亞洲電影節?(釜山電影節嗎?東京電影節?)

雅痞書店@講座:愛情電影相對論-從東西洋浪漫電影大師與傑作看百變的愛情面貌 by 可樂電影總監 黃孝儀 Al Huang


中正紀念堂@讓想像飛躍-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今年台北變調,展場擠個水泄不通,作品變得高貴拍照也不行,互動區域少得可憐(可笑),畫給孩子看的東西掛在成人高度,好偉大啊。
movie:我想念我自己:唉~~唉~~再說也還是嘆氣。


150308



以食物切入社會與藝術,其實是件非常有趣的事。光是把實體咖啡店半路咖啡搬進北美館裡,或是錄相如○○○的○○○,以及袁廣鳴的動力裝置《預言》一張看似潔白的桌餐與擺放其上的fine dinning餐具,卻不時傳來大力震動餐桌的巨響,就夠貧道大驚小怪了~

圓山 北美館@食物箴言:思想與食物


圓山 北美館@眾妙生鋒─東方思維之情愫 (兩岸展):都是高來高去的東西,沒人導覽的話,真有些難度。
田園城市@MOUNT ZINE comes to Taipei:意想不到Zine的市場真做起來,台日交流已開啟,其實泰國也有Zine,還沒有機會碰上。
MRT國父紀念館 聲響實驗室@講座:Yannick Dauby(澎葉生)聲音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