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懷疑自我、相信自我、揮灑自我 160523-160529 weekend

童叟無欺不純砍頭。

徐浩峰寫出一個俠義隨處可見-「天津街上不見鐵器」-崇武尚文平行時空。自忘當年邵氏電影武俠年代,對白簡鍊,心中自有武俠,電影配樂喇叭聲不斷(就那隻罐頭音效)。

片尾窄巷比武通關,奇兵器近身對戰精彩,可惜訪談裡說全是真打真功夫,鏡頭調度有限,沒能跟上。(難不成攝影師是奇片《巴比倫密碼》(2008)來著嗎?)

故事裡彷彿是另一個平行華人世界。「徒弟打敗師夫這是青出於藍,師父要擺酒請客。」、「天津女人只活在天津,我絕不去廣東。」除了上述這等俠義節氣充斥片中,又令人感懷且困惑。何時華人教育成了大破大立不倫不類青出於藍之圖前我捏死你?何時愛情婚姻成了你不無能企盼讓人稱斤論兩賤價求售?何時道義不復存人人自危家家閉戶於牢籠鐵窗。

電影:師父(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跟自己和解。

迪士尼對觀眾大膽放戰帖:「讀夢遊仙境的愛麗絲你,長大了之後可好呢?」勇於冒險經歷仙境奇遇,你跟愛麗絲各自成為什麼樣的人?(朋友說,這竟然原著作者的續篇。)

英文片名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點題,一切極可能是愛麗絲腦中予你想像,從前冒險犯難端以為萬靈藥,最末故事行進終繫於你一手。愛麗絲決定順從母意「奇蹟號就只是條船,我們會再有一艘的。」母親撕棄合約「我的愛麗絲就是愛麗絲」。就像紅心皇后等待的是妹妹白皇后一句「對不起」。

電影:魔境夢遊2:時光怪客(2016)。★★★★。
_________________


好險有來聽,鄒駿昇是練家子實力派,要學生帶著滿滿收獲回去,毫不藏私。

①台灣設計教育並沒有提供銷售人才服務,產銷不合一,不叫好不叫座,是淚海。

②世界上永遠有人不喜歡你的作品,鄒的RCA三位老師都表示不喜歡其作品(不夠純藝術),而鄒自立自強努力投稿比賽,而有今日局面。

③跟荷蘭同學同樣都不是系上老師的菜,但他們沒有放棄。

④不設限,除了插畫,悠遊於策展、藝術指導、拍片之間。

⑤對於題目可能性討論的發展能力。

5/28  金車承德@創意講堂:鄒駿昇【從這裡到那裡】
_______________

〈火燒冰〉(楊金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