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旅行:印度、德國、中國還有巷口垃圾車走一遭151121、時間它自然美好151122

旅行:印度、德國、中國還有巷口垃圾車走一遭151121




猜想計畫的開始是推廣表演藝術,發想是常民場域的使用,於是推出限時限地於垃圾車定點處的免費展演。

這種無處不在的創意,不論是生活小確幸或是「強迫你就是要看到」,都令人欣喜。對,不好意思我倒垃圾都這麼氣質出眾有心機。

《跟著垃圾車遊台北》之「街頭表演」,原型樂園



正巧閱讀《脆弱的力量》,當講者邀請與會者挑戰Sound Poetry時,我眼巴巴的「選我選我」雙眼中,正同時存在著「我完全都不會,我好怕丟臉」的情緒。

好吧結果台下臥虎藏龍(暗椿太強,百姓會縮啊!),的確內心正上演小劇場,也許這次沒有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拋出去嘗試,也了解脆弱情緒的作用,下次會更好的。

11/18 台大誠品@台灣國際即興音樂節音樂座談會


一個美麗的錯誤,錯把馮京當馬涼。參與由八旗文化主辦的新書分享會,歪打正著同樣是談人權問題(盲眼律師=人權鬥士?),陳光誠生於中國鄉村,察覺中共政府通過立意良善完整的法律,卻未能落實,再推「我們就是這樣的,沒有人照著法律執法。」

聽到這裡我下巴都掉下來了,這不就是《脆弱的力量》當中提及的「價值觀落差」,社會上共同的價值觀與實際應用的價值觀當中有落差,人漸漸會產生抽離感,覺得這一切再也與他們無關。
那美麗的錯誤在此 RCA判賠5.6億 台唯一「盲人律師」李秉宏打贏首場訴訟

11/20 台大誠品@《盲眼律師》新書分享會




Kolam與藏傳佛教裡的壇城差別在於:
①Kolam的材料以可食的米為主、壇城是沙跟礦石,不能吃(到底有多想吃?)
②Kolam是百姓尋常人家畫開心的、壇城是僧人畫來修行(意思是“彩粉之曼陀羅”。繁華世界,不過一掬細沙。)
永和 宗教博物館@【隨心所欲-小展演】歌蘭吟唱  / 印度

松山文創中心 1號倉庫@GQ Big Man 男人風格展。面子裡子都丟失了。

11/21 (六) 17:20-18:50 松菸製菸工廠南向二樓@GRM法國當代先鋒電子音樂藝術音樂會。純聲響跟專業八聲道環繞音場,沒能聽出聲響裡的畫面或是創意,連日常都沒有,參不透。

11/13~22 松菸北向一樓@創世紀,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得獎的多是一派的冷調,台灣人是有多感覺孤單覺得冷?


當你活得符合價值觀,時間它自然美好,也無需再管理151122



三生有幸能看到《此時此地》這場演出,場燈一下乾冰一放,無距離的觀賞/成為演出,接收到「此時此地」的意念。

演什麼、手法、技巧不再重要了。明年直接得台新藝術獎,不用比了。
北藝大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表演:北藝大戲劇學院2015秋季公演《此時此地》


2015臺北市士林官邸菊展| 嬉遊秋菊。菊展一年不如一年,今年的主題是「資源回收環保愛地球,承辦單位是台北市立士林國小」(當然是我亂講的。洩氣)

午餐@洋蔥。沒想到十年前的好吃,十年如一日,會變成今日的惡夢。嘔。

關渡美術館@臺灣錄像藝術創世紀。袁廣鳴的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老師打娘胎就才華畢露了。(當然我亂講的。老師舊作很酷!)

MRT中山@魚兵衛太春和食處。日式定食,簡單新鮮,當天點”乾煎紅喉”,魚肉軟嫰回甘,令好友對談行雲流水無窮盡,心都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