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偽)無所事事一天151114、2016螃蟹末日151115

(偽)無所事事一天151114





當台灣本土冰滴咖啡器材自有品牌商[ bi.du.haev]在粉絲頁上宣傳進軍咖啡展,以往老納視它們如浮雲的會展們,總算踏進桃花源一步。

會中巧遇擔任美食編輯友人,「我趕著益餐,我先帶你攻頂,後面再體驗走下坡的感覺。」

真的,這輩子沒見識過高級普洱茶,竟然是”綠茶”(其實是生茶),相較於我熟知的熟茶,生茶花費更多時間等待,得到甜美韻味。

依照普洱茶的製程,又可分為生茶熟茶。生茶直接將「毛青茶」蒸壓製成型,熟茶則在蒸壓製前加上一道「渥堆」的工序;所謂渥堆,就是將「毛青茶」加水加熱,提高茶葉溫度,利用菌種的好氧反應,將茶葉中的植物蛋白水解成胺基酸、並破茶葉的葉綠素、氧化產生茶紅素茶褐素。經過「渥堆」這個轉化程序,普洱茶在二個月左右就變得順滑甘甜適合飲用,而生茶則必需再經多年儲存、經過「陳化」始宜飲用。(引用自wiki

一口茶入喉,我的老天啊!茶韻持久圓滑,同時「它是一種全新的味覺體驗」,迅速存入靈魂深處成為味覺一環。(是的,真的就像漫畫《美食獵人》吃到新食材一般)

真的,之後就都是走下坡了,其他茶不過就是「香香的,入口有喉韻。」喜新厭舊要人命。

活動到六點結束,下午四點全場喝開,吃飽喝足紅著臉離開。

南港展覽館@台灣名茶、咖啡暨美酒展


松菸@PR01. TRADE SHOW Taipei。愈辦愈小,是日本品牌光芒不再?回想華山辦的第一屆,與這之後的二、三、四屆,凋零令人不勝唏噓啊。反倒是附帶的JAPAN MEDIA MIX FESTIAL IN TAIPEI 2015,帶來的新世紀福音戰士與三千冊的漫畫,顯得誠意十足。(雖然也是一個空蕩蕩。)到底預算是多少限啊?


2016螃蟹末日151115


事前真要打聽。今年的龜吼漁港,漁販們擺不出螃蟹販售,即便有花蟹、三點蟹,花蟹肚子仍是慘白著。

我鴕鳥心態地,連貼上水族缸的意志都給擊潰,推給友人點菜。

真的要愛護地球,二○五○年海洋資源勢必枯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