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150110-150111 weekend

150110


這個禮拜閱讀這一本書店陳列架位跟《過得還不錯的一年1、2》同列的《365個初心體驗的一年》,翻過幾頁非常合意即買下,也理解了人生裡停滯不前的困頓,藉由自我挑戰、大膽嘗試,意想不到的意氣風發,其實離我們不遠。

小說很好,但我需要優先加強腦袋的知識與經驗,才能在接觸文字時,同一時間範圍裡,感受與體驗更多更強。

倒是先參加小說新書發表,感受小說作者的世界觀跟他如何打造筆下世界觀。奇魯《青春夢》一書以張洪量音樂專輯《青春夢》發想,有人是為詞譜曲,奇魯為曲目寫短篇小說,做法新鮮。不過奇魯實在太害羞了,整場語塞不斷,若我真的提問,可能他會自爆吧。

經由周華健演唱會,刺激人想到,對啊!怎麼一點都注意青春那些年聽過的歌手,他們後來怎麼沒開成演唱會?周華健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長時間佔劇”金曲龍虎榜”的歲月,〈花心〉、〈上上籤〉、〈朋友〉幾首如沾過瞬間膠一般,根本不會離開前二十名,當年聽到耳朵長繭,演唱會上一唱就讓人回神,名為回憶懷舊的日子逐漸浮現。

跟周華健搭上線的第一首,可惜沒唱〈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公館 永樂座@課程:新書發表:《青春夢》懷舊同學會 / 奇魯 & 沈默
小巨蛋@表演:周華健演唱會


150111


老天不停地阻止我依計畫行事。

車輪扁了沒氣,看不到早上天文館第一場《海航海王-星空下的偉大航道》,結果下午器材壞了,當天其他場次取消…

後搖滾*電影,不如預期,只能說還好。

貓王的電影票抽獎”貢龜”。(歪腰腰)


關渡 美術館*4檔
檔案消失-顧世勇 Disappearance of Archives
如前所述-艾雷可.薛普利個展
光譜的稜線 聯展
居住在—成都 Living in – Chengdu

新民生戲院@表演:《來電影院聽一場演唱會吧》 Cinema ; Concert x post - rock
西門 amba@活動:1/11(日)林貓王 DJ 時間『鼓之夜』(送進擊的鼓手電影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