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150101-150104 2015宜蘭行

Summary

總結:難得有一回旅行支出控制住了(落淚)
總支出:5,795
住宿:3,000
交通:820
飲食:1,875
門票:100


Agenda


150102



老公雖不做美,感冒病毒又愛來湊熱鬧,把重點踏青日放在今天。一個是放了三年的鷹口尖、一個放了四年的林美石磐步道,一網打盡再無遺憾真好。

以宜蘭市為核心,今天往北走先到頭城一遊,夏季獨有的自烏石港出航的賞海豚+龜山島登401高地行程,從深藍海面觀賞宜蘭人家的方向指標龜山島,冬季就不妨來一趟鷹口尖改由山脈的制高點瞭望海岸以及遠方的龜山島。雖然天冷,身上層層包裏達五層,踩踏鷹口尖的當下,「我是宜蘭人」的感動油然而生。

另一處往礁溪山上走的林美石磐步道,前兩回攜長輩同行時都因膝蓋狀況打回票的,小而美不足兩公里森林步道,景觀錯落有致,環境工法的步道走來份外踏實。

出門就得了懶病,計畫中早早完成健行(原本還肖飛行傘),移往礁溪老爺享受一望無際蘭陽平原風光,順便飽食一頓,拖也拖出個美好的意外,對著Google Map喊「美食」,意外與得意樓相逢,小份六個裝蝦鬆不到兩百元,水準不俗,店家交待下回先預訂烤鴨,免得空跑。


得意樓
春和日式溫泉
林美石磐步道
蘭陽博物館 LANYANG Museum
烏石港活海鮮餐廳
鷹口尖
文昌早餐
基利包子


150103



連民宿老闆都好奇「啊你們來宜蘭玩四天是要玩什麼?」殊不知我當了大半輩子宜蘭人,踩踏永遠只有礁溪白鵝村方圓一公里以內,對啊,住在多雨的宜蘭,真沒聽過家族裡人說要出去玩,頂多就是我家你家他家之間的移動罷了。(或是永恆的武旗峰,別問我為什麼。)

自行駕車又能住租宜蘭,這等南征北討竟是多年無法實現的奢望,踩腳踏車?別鬧了,宜蘭可愛下雨準保人興緻全無。

今天可好了,2015年第一個晴天,一路向南往東澳拜訪冬天清涼的粉鳥林,天際間偶爾灑下光亮,卻料想不到同樣的海灣卻仍然立體分明。說不上來原因,即使陽光並不充足,那醜醜消波塊、錯落往外的礁石以及礫石之間的太平洋,此刻看來像是IMAX電影鏡頭之下無比真實,甚至超越真實的存在。除之之外,港口邊人潮不減夏日,甚至還有間從所未見的海產攤。什麼,這裡有海產攤?老闆說都開了十幾年了,「那怎麼我這幾年來從來沒看過你們?」我該沒有穿過什麼蟲洞,進行時間旅行了吧我。

整個宜蘭羅東以南盡是連綿海岸線,並且絲毫不輸花東海岸,過往倚靠在花東的台鐵火車車窗邊,腦袋裡總是打量著,眼前這片美麗的山海風光真好,卻從來沒有想過停下旅行腳步。蘇澳、南方澳、東澳、南澳,一連串聽來像似的名稱,就是它們名字。

於是當人從在南方澳海洋20M,冷得要命圍巾若是稍微開口脖子受涼就讓人想死,腦袋還是想著,怎麼過去從來沒想過,只是離開蘇花公路,開往港邊,就能投入這片美麗礫灘海灣的擁抱。一直到月亮高掛,都不懷疑我一定要在下一個夏天再來拜訪它們一次。


羅東夜市
海洋20M
粉鳥林漁港
Mr. balagov cafe 芭樂狗


150104



(討厭餓肚子時,急著能先補充碳水化合物便緩和身體不適,而又有人要我「再等一下,不好意思」,明明點了三份餐,就是因為知道只要先吃到一點食物,就能讓急如星火的我再生出幾十分鐘的耐心。為什麼一定要三份一起才上?)光宅238

旅程將要劃上休止符,天氣正好,宜蘭室內卻每個都像「陰間通道」般冰冷,原訂如碗盤博物館等的室內全跳票,再不到室外曬點太陽,感冒就足以加重非得靠西醫治標,那可不成,抗生素得留到我七老八十,在養老院沒人鳥我病不成人時才上場。

不上梅花湖山邊的道教總廟三清宮,便宜行事還是上老景點勝洋水草休閒農場,誰能不喜歡它呢。才說嘴就打嘴,人一到我就懶到無以復加,屁股坐定餐廳即便聽到套餐要價五五○元,也面不改色。啊就問我挑嘴雞覺得菜色如何了。

拜拜,宜蘭下次再見。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旅 二手概念書店
光宅2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