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141206-141207 weekend

141206



(*周末再也塞不下所有行程,部份周間行程,將與當周的weekend記事一併刊出。)

很多時候「我覺得很好,你一定要試試看!」就跟《過得還不錯的一年》作者說的「當我察覺我又要變成快樂討厭鬼」時就該轉移話題了。

人們磨練心志的同時,不見得也鍛練溝通技巧。除非「你的好,好到吸引我了」,不然雖然只是推銷觀念,它也還是推銷。做好事也需要好腦袋跟好溝通技巧。

臺博館 南門@田裡有腳印市集


知識有兩種:認識不知道的、把知道的陌生化(再發現)
啟蒙運動使人從無知到已知,但已知的世界往往又成為一種新的無知,是為庸見系統。

近期聽講座聽上癮了,臥虎藏龍的台北,大海撈針效率不抵名人專家策展,紀州文學庵一系列「名稱看來超難,實則明確簡單有力」(名稱取得令百姓退避三舍是有何苦衷?)講師實力之高,常是一個段落說完,裡頭少說是十本不同的書、十個不同的作者論述、幾個不同的觀察,揉合成「單說聽來很玄,綜合觀看,面向打開,則任督二脈已通。」藉著講者們強大的閱讀、整理、比較的功力,讓人有種吸收CPH4的神效。(電影《露西》(Lucy, 2014)不小心服用的藍色靈藥。

兩個社會學出身的文人,詹偉雄與李明璁,講得人瞌睡蟲全跑光。而一九六○年代的法國符號學者羅蘭巴特,對於知識的再發現,個人主體的認定與再創造,其實是對於當今社會民主實踐的再啟蒙。喜歡這個提點。
紀州文學庵@課程:【麥田時代感書系】系列講座:歡迎來到《符號帝國》:羅蘭巴特(還有我們)的日本之旅


一群喜歡雜誌的人。希望不會光是雜誌圈工作人的聚會而已。
大安 靈感咖啡@課程:附在雜誌上的靈魂 總編輯大人! by 黃威融


這年頭不論再手帳種類與創意再多變,都抵不過手帳愛好者強大的DIY靈魂!事實上,不論是台上講師、或是Moleskine日本大使,每個人都是DIY自己的合用手帳。啊還有小弟我也偏好自己來啦~網路上數不清的模板,喜歡那種就那一種啊!

此檔展出一百本手帳及票選,當中引人入勝的創意,值得學習:
月行曆頁加上「雙層描圖紙」,行事曆也能有「圖層」!
直橫格式同時在跨頁上呈現的月行事曆排版
Moleskine大使DIY的MD traveler note補充本,是自己裁短排夾成其長度,再安裝於繩子上(真聰明)
周行事曆改為九宮格排法,正中央改為九宮格曼圖羅的自我目標,右下則是一周的感想及改善計劃。(也太認真!)

中正 金石堂城中店@課程:「日本手帳2015流行趨勢」/ 日本手帖會間邊雄輔先生


台大醫院站    好思HAUS@開張首展。四樓開天井有個好美的日光,難得主推影相的替代空間,一整層樓,包含動畫、錄相、攝影,令人期待未來大有可為。(燒錢可要撐住!)
內湖 耿畫廊@林鉅個展-小鏡覺 Lin Ju: Mirrored Vignettes。好啦~其實我是袁廣鳴的粉絲,是路過來的。
中山 伊通 2PM SAT@序幕—何采柔個展。是誤闖了那個畢製嗎?(文創學系?)
小路上@DUE TO戴宛蓁個展。加油。
紀州庵過年趣:三週年特展展覽資訊。疲弱,只是輸出幾張照片以及文案說明,說不過去喔~
大安 安卓藝術@遠離長夜, 石晉華、宋冬、于一蘭、尹秀珍。對於不可見的時間、不可見的距離,有著可視化而美好的表現,一是日常的軌跡、一是你我之間。好喜歡。醍醐灌頂的五分鐘。
2014簡單生活節。之,再也不簡單了。「曾經我也覺得簡單就是要好相處,好講話,但如今我也年過三十,才了解根本就沒有辦法簡單啊。」徐佳瑩演出有感而發。除了第一屆參加時的驚喜,第二屆以後的驚嚇,以至於找不出理由參加,開始尋找自己的簡單為何?如何才能簡單。


141207



光看到舞台區跟PA,我人就傻了-手筆之大-這根本是演唱會!

難解的是,怎麼會有人砸錢,啊卻挑了個縱深短淺的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廣場…啊,就只有五十公尺不到,面寬也窄到不行…塞不了幾個人就滿啦…

第三次看Jolin演出,她終於不是冷場句點王了,開始做自己講話有些自嘲又會酸人,甚至有點好笑,不需要再是拼命三娘,上山下海秀特技。毫不含糊,令人驕傲。

松菸文創廣場@Jolin 蔡依林 新歌演唱會

永和 美麗永安生活館 11AM@「很久很久以前……法蘭西童話異想世界」特展。對象偏向小朋友,大人看的繪本偏少,雖然繪本原來就沒有年齡之分-但我就是雞歪…看著看著又看到我的「刺繪幫T恤增色計畫」完全沒動工…
信義 誠品畫廊@林彥瑋 個展。當塑料的、形象不精準的、被遺望在角落的、日常生活過去的動物塑像們,帶著空洞眼神看著我們時,熟悉又陌生的共同經驗便會帶被起。
信義 誠品6F@百富360°手工威士忌經典特展 台北/高雄/台中。蘇格登的五感體驗贏過你們的體驗設計了,加油喔~
松菸 4號倉庫@表演:[日 ∞ 月] 舞劇 2014原創基地節。嗯…就是橡皮筋裝的藝術家跟舞者的呈現,終於見識蘆山真面目。舞台區設計一樣鳥,前排個子高一點,後面完全看不到表演,舞台又常躺在地板上…(沉默)
松菸@2014原創基地節。愛之深責之切。水準要再加強喔!由蘑菇策展的好家在台灣,執行水準超乎想像,大家都拼命裝飾擺設!但千萬吃飽再去,松山文創園區全區特色就是「想要在本園區內吃飽,要有錢包大失血的準備」,沒有美食街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