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先驅是孤獨而收獲滿滿的 161114-161120 weekend

兩位講師,圖左陳儀霏、右林伃恩

松菸 北向製菸工廠2樓@課程:荷蘭設計100年 - 荷蘭設計教育的優勢講座 by 田田圈

真是很幸運能在最後一秒鐘收到活動訊息,抱持田田圈出品必屬佳作的心情參與,果然收獲豐碩。

先是自告奮勇分享荷蘭一年準備年學習經驗(入大學前)的台灣乖乖牌女孩林伃恩,最大收獲是學習設計,透過實驗性作業發展自己的設計語言。經典如one minute sculpture, my family portrait等,雖然放棄申請成功大學回到台灣就讀中央大學室內設計,但個人感性語彙以及放虎歸山深愛實驗性精神,在強調實業實際的台灣刻板教育中,期待她的衝撞。

接著是近期受矚目的「眼淚槍」作者分享其就讀排名世界前五設計學院Design Academy Eindhoven,研讀social design碩士的激烈經驗。三學期制而每學期除了多場workshop以及assignment之外,更是以pass or fail決定學生去留,學期末發表後真像project runway,導師們小組會議後宣傳學生去留。

眼淚槍則來自於自身亞洲文化不擅長衝撞與表達,一場與導師發表論文主題的討論爭執,無法挺身而吵內心火山爆發(對,就是我們的儒家文化教育的尊師重道。)將流下眼淚化為子槍作為表達的武器。衝撞有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

11/17 台大誠品@課程:【人生啊 ,不如一行波特萊爾!】講座  by
楊凱麟教授

夏爾·皮耶·波特萊爾(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1821年4月9日-1867年8月31日),法國偉大詩人象徵派詩歌之先驅,現代派之奠基者,散文詩的鼻祖。代表作包括詩集《惡之花》(Les fleurs du mal)及散文詩集《巴黎的憂鬱》(Le Spleen de Paris)。
維基百科上的波特萊爾 

楊推薦閱讀波特萊爾的唯一詩集《惡之華》,以及賺稿費過日子的評論文
集,精華即本書書名之作,現代生活的畫家。並翻譯美國文學家愛倫.坡(天吶,愛倫跟坡,竟然是名跟姓…我搞錯了半輩子。)進入歐洲,亦影響詩人讓·尼古拉·阿瑟·韓波(法語:Jean Nicolas Arthur Rimbaud,1854年10月20日-1891年11月10日)。

當然不會錯過它了,現代生活的畫家:波特萊爾文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松菸 不只是圖書館@回家路上 / 鄧彧插畫個展 / 台北場。簡約清新一如以往。

 MRT龍山寺站 艋舺大道西園路口@艋舺青山祭。但願更多新生代的人加入傳統廟會祭典,有機會催生第一場整合過庶民美學的絕讚慶典。

每年農曆10月23為青山王聖誕日,艋舺地區都會舉行大拜拜。10月20、21日青山王率部將進行轄區暗訪。22日舉行盛大的的繞境活動;每年當日迎神賽會,繞境遊行,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其祭典之盛,可與大稻埕霞海城隍祭典和保生大帝出巡相媲美,並稱台北市三大民俗廟會,堪稱台北地區宗教祭典一大盛事!
 (出處:全球華文網路教育中心

感謝螃蟹朋友們的招待

三十度令人曬傷的秋天

不厭亭望去的芒花
2016螃蟹末日+不厭亭+潮境公園。此時果然最美味的仍然花蟹,三點蟹、萬里蟹就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