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140929 【電影】哈瓦那男妓/La partida (2013)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矮丟卡參係
(台灣俗語:愛上了比死還。)

同性戀不容於世、遭受歧視、排擠又一作品。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遍地開花似地,世界各地持續推出當地版本的性別歧視電影,光是這兩年裡,透過看片不難察覺,傳統的二元論、污名化、貼標籤,幾乎佔據所有的政經社會文化議題討論,要解開心中千千結,首要之先便是「取得思考的力量」;當然,讀讀行為心理學如《快思慢想》或是勵志書《與幸福有約》也不賴。

尤瓦尼Yosvani(Milton García飾)跟雷尼恩Reinier(Reinier Díaz飾)閒暇時間因熱愛踢球結交,尤瓦尼在私貨商店工作,與店東女兒交往,甚至論及婚嫁。雷尼恩與女友育有一子,蝸居女友外婆家,晚上去海邊大道走走晃晃釣男外國觀光客維生。

故事到此,除了私貨商店,街景住宅生活吃食永遠是破敗殘舊,才想到古巴長年受經濟制裁,社會底層人民掙扎於入不敷出,唯獨憑著熱帶島嶼天真浪漫,超脫於每日三餐肚皮煩憂。

貧賤夫妻百事哀

不自覺中尤瓦尼愛上雷尼恩,兩個前異性戀男子,背著各自女友偷情,貪圖彼此的身體。教育知識教養在他們身上或許是種奢求,錢財總是船過水無痕,唯一有的就是離不開放不下忘不掉的愛。

直到尤瓦尼奮不顧身,發狂似地狂戀雷尼恩,真的兩個人愛戀除了「貧賤夫妻百事哀」之外,就只剩下動物性。如果故事時間由不到一個月,拉長期為一年、三年?貧賤的殘酷早將兩人生吞活剝。

愛不就是如此,先是奮不顧身幾回,接著受傷痛苦,社會化的學習自我保護。而真正幸福的,是那些愈愛愈勇的。

利智的131022 心得【電影】暗擁Contracorriente (2009)、韓國的140928 【電影】愛,不怕/Night Flight (2014)、巴基斯坦的140522 心得【電影】愛,悄悄越界 Out in the Dark (2012)、塞爾維亞的
130723 心得【電影】彩虹保衛隊 Parada (2011)



Directo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Milton García...
Yosvani
Reinier Díaz...
Reini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