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140917 【電影】天賦異手/One of A Kind/Mon âme par toi guérie (2013)

以下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受傷的靈魂們,終將找到自己的救贖。

港邊的小人物們,從歪斜的生活找到生命的註解。漫長的故事裡,導演永恆地灑下美麗黃金時刻光線,分不清是黃昏或清晨溫暖的溫暖陽光,演員們大約一天只上工兩個小時吧。

特別喜歡故事裡淡化男主角Frédi特異功能的點,而聚焦於他的孤單、他的親友以及閒談,雖然大部份真正的談話/談心少,都給「要來點啤酒嗎?」佔滿。(永恆不變的綠色玫璃瓶裝,是置入性行銷吧?!)

沒有神化與救贖,上門救助的人,也不至於因為絕望而瘋狂,所以也沒有催逼狗血「你他○的,根本就是個騙子」。離不開Nina的萬般柔情更是吸引人,就像基督與門徒一般,「我喜歡你孩子般純真的笑容」(真是完美的搭訕台詞,學到了學到了!)


從頭放到尾的歌〈Protect Your Hands to Give〉,一開始還沒能會意過來…又廢話又切題。


電影裡在酒吧演出的帥歌手實質上就是個歌手Vanupie'


再來一首他的泡泡糖混搭雷鬼


這種肖婆式唱法,在經歷白目樂團的鍛練後,我已經有小功力,甚至還覺得聽來還不錯溜。


Directo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Grégory Gadebois...
Frédi
Céline Sallette...
Nina
Jean-Pierre Darroussin...
Le pè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