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130703 心得【電影】青鳥(2008)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冷調、寂靜、重覆,逼迫人直視校園霸凌問題。

.很小的故事。也是我們會刻意勿略的-小惡而為之-沒想到對別人而言,言語、行為上微小施暴,卻是別人的地獄。

.阿部寬演出的代課老師村口先生,對於他的背景電影中略過不提,事實上,連暴凌事件本身也是輕描淡寫。電影當中,是任誰都沒有存在感、不論是直接欺侮人的三位學生、學校老師們、畫面一再重覆在村口老師腳部特寫走在校室走廊、學生騎單車回家路上的風景、每天早上進校園、村口老師對著空著的野口同學位置道早安。
重覆的一切表現精準,像是日常,逼迫人直視霸凌的本身。導演在幾乎安靜無聲的畫面,反覆運作,不說教不說理,令人毛骨悚然。

.阿部寬成功地抹去了帥氣外形,就連走路姿態都變得猬瑣,除了堅定的眼神、搭上結巴,三不五時,直指身邊眾人「你們太卑鄙了!」

.是一部安靜的深水炸彈,無聲的審判。

網友的文章:
《青鳥》(The Blue Bird)- 不是道歉就能夠了事的人生!
青鳥:不信青春喚不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